陪你去看海

念念不忘

  我喜欢一个人,一个小说男主,我对他偏执了十四年。

  我爱他,不顾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天黑的很早,而时间走得很慢。

 为什么这么黑,停电了吗?我心中想着,手在黑暗中摸索。蓦地,响起了一阵铃声,声音很诡异。

  这个剧情,好像……如果是真的,那么那个打电话的人……

  我快速朝手机的方向摸索而去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三个字——慕千初。我的手有些颤抖接通了电话,“你好。”说出这句话后,我才发现,我以往的声音和刚刚出来的声音完全不一样。

  “小念,小念……”电话中传来男声。

  我顿了顿,这个男人,叫我小念,我的声音略微颤抖,“慕……千初。”

  “小念是我,你怎么了?”慕千初的声音染上几分焦急。

  我惊讶地捂住了嘴,缓缓将手机放回耳边,道:“我没事,先挂了。”

  我是时小念。

  忽然,门被人打开。

  “时小念!”张狂的不可一世的语气,如同作者描绘的那般磁性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,我的眼角有些湿润,有些哽咽地说:“宫欧……”

  宫欧抱住我,声音磁性,“时小念,你哭了?”

  “我……怕黑。”我按着作者写的剧情回答,其实小的时候是很怕,但是自从步入社会,在上海打拼,有时写稿被退回,没有钱交电费,便会停电,经历多了,不但不害怕,反而习惯了黑暗。

  “好了好了,你们女人就是矫情,有什么好怕黑的,别哭了。”

  宫欧说的话与小说里如出一辙。不过,他肯定不知道,我不是因为怕黑而哭,我是因为真的见到了宫欧,见到了我偏执了十四年的小说男主而哭。而我却以时小念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 我泪流不止,道:“我要出去。”宫欧搂着我,走到了明亮的长廊。我抬起头,看着了如同描写的那般英俊的脸,剑眉,深邃的能把人吸进去的眼睛,挺直的鼻梁,薄唇。

  原来我喜欢了十四年的人是这个样子。

  我忍不住抱住了宫欧。

  宫欧的身体微微僵了僵,道:“时小念,你这是投怀送抱吗?”

  闻言,我想到这个时候的时小念并没有爱上宫欧,于是送开了他,“我不是……”

  “什么人?”

  宫欧朝长廊深处看去,薄唇抿紧。他拉着我的手朝长廊深处走去。

  这个时候应该是慕千初吧。

  我暗暗想,视线落在宫欧牵着我的手上。原来他的手,这么暖。看着宫欧修长的手,我的鼻子忽然酸酸的。

  “你看错了吧,这里没有人,我回去给你做饭吧。”

  宫欧的黑眸盯着我,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饿了?”忽然,他的黑眸闪了闪,“我知道了,我们是心心相映,时小念,你一定爱惨了我。”

  我没有回答,笑了笑。我是爱惨了你,可这个时候时小念并不爱你。

  宫欧见我不语,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让封德恢复供电。

  夜里,我睁开双眼,看着身旁的宫欧。

  宫欧,就让我拥有你一天,一天后我就告诉你我不是时小念。宫欧,我真的好爱你。

  我眼角湿润,有泪划过脸庞。

评论

热度(2)